阿根廷发布了鞋类产品标签新法规

2018-9-10

2018年8月10日,阿根廷生产贸易部发布了有关“适用于所有类型鞋类的标签要求的技术法规”的第465/2018号决议。该法规将于政府公报上发布后第180天生效(2019年2月6日)。

鞋类,法规,材料,标签,产品,纺织品

根据该法规,鞋类标签应包括以下内容:

——原产国信息;
——国家或进口制造商的名称或公司名称和唯一税务识别代码(CUIT);
——国家制造商或进口商的名称或公司名称可以用在该国主管机构注册的商标代替;
——产品的品牌和型号;
——鞋类部件的组成:鞋面、衬里和鞋底;

——鞋类尺寸标识(根据欧洲系统的脚长)。

由皮革纤维制成的材料必须标记为“LEATHER AGGLOMERATE”(“AGLOMERADO DE CUERO”)。如果构成材料是纺织材料,则必须标明“TEXTIL”字样;如果构成材料是合成纤维,则必须标明“SYNTHETIC”(“SINTÉTICO”)一词; 如果构成材料为硫化、合成或天然橡胶,则须标明“RUBBER”( “CAUCHO”)一词。此外,标签信息必须使用本国语言,清晰、明显且不可擦除;字符高度不得小于1毫米。(更多详细规定请参见法规原文)

本网站提醒企业,及时关注鞋类相关法规修订动态,履行相应的义务,保证产品合规,以便有效防范后续风险。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OEKO-TEX官网 美国鞋服协会(AAFA) 有害化学品零排放ZDHC 全球纺织网 亚洲纺织联盟网 中华纺织网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